111218 Swift Sport & Golf GTi

Swift Sport 和 Golf GTi
Golf GTi我想不需要我多做介紹,這輛車自從Golf mkV改為DSG之後,已經成為台灣年銷量最高的掀背性能車,而且暢銷的程度連根本不會開快車的有錢婦人都買來當買菜車,真的是誇張的離譜。自排的GTi和GTi最初的本意已經完全背離了。不過DSG無損性能表現,又具備自排便利,這根本就是熱銷的組合,死硬熱血派的堅持是無法對抗熱銷的金錢魅力。在台灣如果繼續賣手排的GTi我想年銷50輛都有困難,所以配備了DSG的Golf,簡直就是如虎添翼,在這級距無人能及。
今天Suzuki也注意到了這個市場,我沒想到Suzuki Swift Sport竟然有CVT版本。這樣1.6的掀背車也有了自排的選擇,而且他還進了方便的五門款。不得不說,這產品的定位非常迎合台灣消費者的胃口,雖然Suzuki剛面臨太子汽車的勞資糾紛,但是金鈴公司倒是很積極的引進新車。相信這輛車會成為台灣熱愛性能小鋼砲朋友的新寵,連我都很有興趣了。




111225補上兩張2012台北車展上所照的SWIFT Sport現場照

說實話大家都說Swift sport很貴,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

想想十年前的Citroen Saxo vts,要價66.8萬,當時永業就是這開價
可十年後的Swift同樣是1.6自然進氣,馬力多了16匹不說,配備CVT自排,這或許讓他性能大減,不過方便性卻加分不少;再來標配ESP比起只有ABS的Saxo更是狂勝;六顆氣囊勝過單顆;17吋Enkei代工的鋁圈,只能流口水;HID更是畫龍點睛,多了這些Swift sport要價79.8萬,才多出13萬,真的沒買到Swift sport還是有點扼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