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26 出發到里斯本

26號晚上7:20飛機飛往香港。在check in時候竟然說托運行李不能超過22kg,連加價都沒辦法,不過我的只有21.5kg,所以安全通過。至於我的大同電鍋,竟然可以hand-carry上飛機。也就這樣我帶了兩件手提行李上了飛機。至於我的送機團隊可是最大團的,實在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總是要十個月不見面,所以很多人來送我機,真感謝大家。至於同學就是Gary和Evita他們來捧場,葡語組是一定要感謝二位的。
國泰航空的確很舒服,但是人很多,既使是A330還是坐滿滿。也因為人多座位都分開來。飛機上只給一個牛肉潛艇堡,有夠難吃,只好餓著肚子去香港吃了。所以給他不及格。
一小時後到了香港,馬上去找吃的,第一次來香港機場,的確很現代化,不過裡面的名叫"正斗"的港式餐廳卻很道地,吃了碗淨鮮蝦雲吞,其實就是鮮蝦餛飩湯,很好喝,不過要價42港幣,我手上也沒港幣,只好刷卡。可是很怪香港湯麵之類都很愛加蝦粉,我不是很喜歡,不過這餛飩很好吃,就原諒那蝦粉。至於我問什麼吃餛飩,因為國外不容易吃到,水餃可以自己做,餛飩就很難了,所以在香港再吃一次餛飩。

晚上十一點左右轉瑞士航空飛蘇黎世,一共要飛9289km,飛機上的消夜還是很糟,麵包超硬,Pasta超難吃。只有蛋塔值得推薦。白酒比StevenCostco買的3L鋁箔包裝還差。吃飽只好睡覺,但是大家也知道很難睡,只能半夢半醒,我們是從中國上空飛俄羅斯
,所以有經過烏魯木齊上空,再轉到黑海上空才到Zurich

Zurich早上六點到,天空還沒亮,而且下雨,不過不影響我們心情,問information center說有沒有free wifi access,說沒有。有夠爛,這一點還是亞洲好,香港台灣都有這服務。

只好亂逛,但是我沒有灰心下又測試了一次網路,竟然skype
可以上線了。原來我不小心點選了收費網頁但是沒有key-in credit card No.就可以上skype。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就開始聊skype了。還和去俄羅斯的 Marcus搭上線。還教了一個巴基斯坦人怎麼用做了國民外交。

轉機時看到Zurich都是用瑞士法郎CHF並非使用歐元,貨幣和美金差不多,不過Zurich機場雖然現代化不過和其他大機場沒兩樣,只不過拼命賣巧克力而已。
這是瑞士刀巧克力

轉機到葡萄牙天空已經亮了,里斯本是大晴天溫度三十多度,
和隔壁的瑞士阿姨聊天,順便拿了瑞士Train Pass折價券,她知道台灣因為她哥哥去過很多次,還知道台灣和大陸的政治關係,飛行時間只有兩小時,沒辦法聊太久,他們要轉機到açores亞述群島,在Lisbon也遇不到。
飛機慢了四十五分鐘才到Lisbon機場,一下飛機就去領行李,和中正機場很像,很亂,沒什麼秩序,行李卻等很久,轉機兩次的下場,行李外觀都爛了,幸好沒有爆開,還看到Rimowa都凹了,看來再好的旅行箱,遇到惡劣地勤也沒屁用。要出海關走免申報通道,什麼也沒有問就走出機場,從下飛機到離開完全沒有檢查護照,不知道怎麼回事。
看到Nocas很大聲道叫我,這趟Lisbon旅行才要開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