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9 譚仔三哥米線 台灣西門店

說真的要不是有天聽到廣播介紹,我真的聽都沒聽過這間餐廳。譚仔三哥米線是香港獲選米其林指南推薦,但是似乎沒有星等。所賣的主角就是米線,米線就是雲南米干的一種,其實在台灣也算是個常見的小吃,只是以前不覺得會特別去想吃的一種雲南料理。可是因為米其林的加持,譚仔三哥米線就有了吸引我前往的理由。
台灣第一間譚仔三哥米線就位於西門町,地點距離西門町捷運站不遠,就在麥當勞斜對面,地點非常醒目,位置的確很不容易被忽略。今天是第一次吃,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就點了個清湯和糊辣兩種,每種可以選擇兩種配料。我認為他的湯底挺好喝的,而且吃完也不會很渴,應該沒有加味精。只是他的配料像是貢丸、淡水魚丸,選擇這類普通到台灣人幾乎垂手可得的食材,一碗麵配上一杯飲料150元,這價格對台灣的消費者來說,只吃米干似乎挺貴的,這樣的價格似乎考驗著台灣消費者認同。只不過我覺得賣150元的套餐,應該食材可以更特別才對,或許米其林一星,到了台灣是否能持續維持,就有待台灣消費者的選擇了。對於譚仔三哥米線,以我個人的想法,可能和米其林一星的建議一樣,可以順道前往,是否需要專程前往?我想免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