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11 新竹段純真牛肉麵

這兩年新竹有間爆紅的牛肉麵店,每每到了用餐時間,店外都會大排長龍。我久聞其名,卻一直到今天才登門造訪。不過有了這次用餐經驗,我也才知道為什麼段純真會這麼受歡迎。
一碗一百元的紅燒牛肉麵,價位在新竹縣市並不算最貴的牛肉麵,但是也不能說是便宜。可是你在新竹要以100元新台幣吃到這牛肉經過久煮軟爛至順口,說真的還真找不到。
在段純真出現以前,普遍新竹牛肉麵店家所供應的主角牛肉,幾乎都沒有經過久煮,大多都還保有一定的韌性。我很想說這硬梆梆的牛肉是這類店家的特色,但是壓根的不是這樣,這類店家根本就是想省瓦斯省工錢而不願意把牛肉久煮乃至軟爛,再加上久煮的牛肉體積會縮水超過1/3,如果一開始切得太小塊的牛肉,燉煮兩小時後,會剩下一點點,看起來賣相很差,甚至會讓消費者覺得店家小氣偷料。但是段純真的出現,讓新竹的消費者為之驚豔。
段純真的紅燒牛肉麵,強調湯頭是用多種中藥燉煮的四川風味牛肉麵,可是他的成功,在我看來C/P值才是關鍵。100 元有三、四大塊久煮軟爛的牛肉,配上些許蔥花與空心菜。這樣簡單的組合卻是消費者最想要的實在。
只是生意太好的下場,就是排隊實在要排太久了,兩間分店都一樣,吃個飯可能排隊時間比你用餐時間還要長,要我去第二次,我想不了,100元還有很多好吃的,不一定要吃牛肉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