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18 宜蘭南澳海蝕洞,粉鳥林

Summary:
1.海蝕洞很有意思,但是要走很遠
2.南澳烏醋麵不怎樣,不要被沿途廣告騙了
3.Google Map +GPS很爛,,規劃路線去粉鳥林跟本到不了,會引導你衝下山谷
4.南澳海灘不要開一般轎車,會ㄉㄧㄠˊ車,我車就是被拖出來的
5.粉鳥林漁港難免有臭味,可是海灘很有意思在東澳灣裡面
6.南方澳白皮肉圓,沒啥特色,不要又被美鳳姐騙去
7.冬山鄉香和牛排,也沒啥特別,不要因為人多衝進去
8.諾貝爾有開店,礁溪羅東都有,不要網路團購癡癡等
9.宜蘭市區有很多好吃的東西,靠近新月廣場,不過人很多,但是不知道好不好下次再去踩地雷
10.如果天氣好,不要走北宜高,上北宜公路看夜景超讚

這天我跑去宜蘭,本來前兩天就要去,但是該死的氣象預報說會下雨,害我打消去海灘露營看日出的計畫,結果這兩天,天氣大好天,想來就有氣,氣象預報有夠不准!所以禮拜天還是決定殺到宜蘭去,去的時候怕塞車走山路,到坪林才上國道,搞到12點多才到宜蘭想說去粉鳥林吃飯,根據Google map簡直鬼打牆根本找不到,最後放棄了,直接殺去南澳看海蝕洞, 到那裏, 把車往沙灘開,越開越害怕怕車子會陷進去,就打算回頭,沒想到在回頭時,車子就卡進去了,當下還真擔心, 不知道要怎麼辦,推也推不動,幸好有位好心的大哥路過,開space gear 4x4把我把clio 拖出來,真是感謝他!!
既然開車進不去,只好把車停老遠,開始走路,目的要去海蝕洞,穿timberland 帆船鞋來這裡,大失策...........
走了40min才看到第一個海蝕洞,但是我累了,又餓又渴, 原因就是南澳的烏醋麵超難吃,大地雷,我根本吃不下去, 才會讓我現在沒有力氣。幸好有看到海蝕洞,不然我一定氣死!

真的"粉鳥"回頭又走了半小時,看到另外一台車也是ㄉㄧㄠˊ在海灘上,去幫他推車一下就救出來了, 回程去粉鳥林,因為我被Google map害死,根本找不到這地方,本來中午就要去的,被這爛透了的地圖,搞得我鬼打牆,根本找不到路,幸好我車上有紙本地圖,和google map根本不一樣,總算是找到了這"粉鳥林"漁港
漁港很臭,不過旁邊海灘很漂亮,其實就是東澳灣,每次開蘇花都會看到去都沒走進來看,另外這裡因為叫粉鳥,所以有粉鳥的雕像!老實說很好笑!
回程去了南方澳,網路上查說白皮肉丸很有名,跑去吃,老實說龍潭肉丸好吃多了,不值得推薦, 因為是美鳳推薦, 你知道的囉!!就是不推啦!!
到南方澳後,還要"一路向北",本來要上高速公路的,結果才從蘇澳上去就塞爆了,靠邀咧,國道路況說時速有90km騙笑耶,有9km就不錯了,塞了一小段,看到一個叉路禁止進入,那就代表可以進入啦!!馬上開下去,原來這路就是到國道警察隊的,我就在那轉了一圈又回到蘇澳走台九線!!
開著開著到了冬山鄉,路過一家牛排店,人爆多的,發揮追根究柢的精神,馬上上網查,說香和牛排很有名,二話不說掉頭會去吃牛排,沒圖沒真相,因為實在不怎麼樣,我連拍的意願都沒有,大家不必試了,跟一般台式牛排相比,只有便宜,不必特地前往!!
吃飽跳上車又繼續一路靠北........不,是一路向北
路過宜蘭市區,有好幾攤人都爆多了,下次來再去踩地雷,不過諾貝爾在羅東礁溪都有分店 ,我馬上買了伴手禮,以後不用等一個多月的團購了。在這裡還可以瘋狂試吃.....爽,發揮在Costco的精神,吃吃吃
之後又要靠北了,因為童玩節,雪隧塞爆了,時速不到10km, 而且警廣好像放棄他一樣,都不報導,我只好決定開北宜公路,北宜都沒車,一路靠北超爽,還可以飆到一百,北宜才是Clio的家。而且昨天天氣爆好的,宜蘭夜景盡收眼底,照片下次補.....

海蝕洞真的很不賴,下次要來露營看日出,不過前提是要有4x4或是騎摩托車來

1 comment:

  1. Hey Benjamin, I just find out this blog from Google and bookmark it. : )

    BTW, I am Yu-Cha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