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19 日光民宿晚餐

今天住的民宿有附上當天晚餐和隔天早餐,所以就在這裡分享我這豐盛的晚餐。
由於在訂房時看網頁上的照片是有整條魚的生魚片和海鮮,而且又說是產地直送季節限定,所以我在訂房後就很期待

山の宿にて北海道小樽・岩手県宮古直送の美味しいお魚が堪能できるプラン。
季節により魚料理・内容が変わります。




一進餐廳,看到雄飛丸的旗子,雄飛丸是北海道的漁店負責這間民宿餐廳的新鮮魚貨的供應
http://www.sanchoku117.com/


接著看到我們的餐桌,有看到一人半隻松葉蟹和一顆大干貝,還有一些前菜


坐定後,先把茶壺裝滿熱水,本來想要喝生啤酒,無奈痛風有點嚴重,只好作罷

整桌的菜

小菜(玉子燒,叉燒肉,毛豆)


這老實說我只看懂魷魚、小黃瓜,黃色那不認識
滷菜,聽說是分開一樣一樣來滷,不是一大鍋一次煮的
有四季豆,蒟蒻,香菇,紅蘿蔔,山藥,竹筍(最好吃)
又來一盤小菜,應該是生的花枝,本來很害怕有腥味,但是一入口真是美味,無腥味只有甜味
接下來吃螃蟹,不過沒有特別好吃
忘了說那鍋飯,一鍋一鍋煮的,不是大鍋飯呈出來了。用陶鍋煮飯我還第一次吃到
他真的是用陶鍋煮的,上頭都是平的,那凹是被我用飯勺凸到的
大蚌殼理面有大干貝,要請老闆娘點火,要等酒精膏燒完才行
看起來不大事嗎?那到碗裏就會有感覺了,干貝是今天最好吃的三樣菜色之一
吃那麼多上一碗湯吧
接下來要拼這一整盤的生魚片,也是本餐精華,第三樣好吃的東西
一共有四種,一整條魚(不知名老闆有講日文我記不住),螺肉兩種,鮭魚,
這道菜是今天的精華
後來是上野菜天婦羅
烤魚

以上是我的晚餐,其實還有水果,可是我忘記拍了,吃得很撐,所有東西都是兩份除了那生魚片拼盤是一大盤,吃得很過癮,第一次花這麼多錢住宿和吃飯, 果然很講究,不過住溫泉飯店就是要吃好料才相配。

另外的食客,還充當我和老闆娘當翻譯,不過他們不是來住房的,是來抬槓順便吃飯,可是看他們進門快半個多小時都沒開始用餐,不停地玩laptop,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說啥?可能是說今天釣魚的成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