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8 首爾江南新沙洞

來首爾第二天,下午沒事就在飯店附近江南區走走。
從新輪峴站附近的Ocloud Hotel走到江南站距離並不遠,刻意不走江南大道,選擇隔一條的小巷子,沿途都是餐廳還有咖啡店,韓國當地的連鎖咖啡店,論裝潢擺設都不會輸給Starbucks。我這些天就喝過Droptop、Angel-in-us兩間,價格便宜且品質也不差。
從新輪峴看我住的飯店Ocloud Hotel
江南區的路邊造景


今天就在江南這附近逛逛好了。逛著逛著逛到了三星總部,一樓的形象館在整修,只剩地下室的形象館有營業,走進去摸了一下三星的手機,畢竟沒有愛,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

 三星總部
 走道江南捷運站,這地下街好不熱鬧,吃的喝的穿的都不少,有間Gangnam Style服飾店更是人聲鼎沸。還有手機零售更多,韓國人真的很愛國,大多是賣Samsung、LG,iPhone超少。
走回地面逛逛,回頭就走江南大道,路上男男女女明顯有打扮,不過這不是我要看的韓國。我想看看一般庶民的生活,不是都會男女。

Gangnam Style, LoL!
KK Donuts到處都是
一路向北走,又走回新輪岘,不想回飯店,就繼續向北走,想說應該可以走到新沙洞去,朋友說新沙洞也蠻值得逛的。所以就打算用走的去。
新輪岘以北的江南大道,就沒這麼熱鬧了,反而變得比較像天母,一間一間獨立的店家,最先看到的是一系列的戶外用品店Marmot、North Face、Patagonia、多了很多滑雪防寒裝備就是了,不過價位和台灣相當,所以我也只是window shopping。
Samsung也賣衣服? 
 戶外用品
再走著走著,發現了一條巷子,裡面是傳統菜市場,這就是我想要逛的,江南區的傳統市場。看到傳統市場的房屋,就讓我想到幾年前看到的韓劇場景、落地玻璃鋁門窗、上頭印上韓文的店名,這似乎比較像是我印象中的韓國。超市當然有賣泡菜、海鮮、但是我發現最怪的,他們有賣整箱活的蠶寶寶,不知道要賣給誰。走完韓國超市發現韓國物價有些比台灣還便宜,昨晚喝的燒酒餐廳賣3000韓元,超市只賣1100,要價33台幣左右。真是便宜到爆炸。說實話台灣薪水比人低、物價比人高,這到底怎麼回事。

江南大路一轉巷子裡就是傳統市場
 水果好便宜
 肉也不貴,而且肉舖也有冷藏裝置,台灣真落後
 到處都有賣櫛瓜
 賣豆漿跟豆腐
 像是韓劇裡的小餐廳
 賣蠶寶寶?
販賣各式小菜
超多辣椒,中國運來賣的
豬頭當街賣,還有長壽酒,專門配著韓式煎餅
又繼續走,走到Hakdong路。這條路沿路都是高級家具店,蠻多很有特色的家具店,門口也停著進口車。韓國家具店倒是不像台灣家具店都是大雜燴,大多數都有自己品牌的風格,所以店家也不會太大間。又繼續走著,來到Dosan大路。這裡就是汽車展示中心的大本營了,本來想去Hyundai的旗艦店,可是腳痠了,下次吧!
朝著新沙洞捷運站走去。新沙洞也很熱鬧,很多整形店,韓國整型業還是很風行。因為腳酸了,搭捷運回去吧。在快速巴士站轉換九號線時候,看到宋慧喬,真的超像的,我以為她真的是宋慧喬。畢竟宋慧喬的藍色生死戀我年輕時也看過,才會這麼訝異。
新沙洞的超大整型醫院
韓國路邊攤, 幾乎都賣甜不辣、年糕ˋ之類的
真的很像宋慧喬, 車外講電話那位
晚餐時間,和朋友約在江南吃飯,江南大路上大多是連鎖咖啡店,那餐廳呢?都在巷子裡面。所以特地轉到一條巷子,一大堆吃的。今天就在這裡吃晚餐,吃海鮮煎餅,海鮮煎餅要配長壽酒。很有有點像原住民的小米酒,乳白色,而且用小碗喝,不是用杯子。相當有意思。吃的煎餅超好吃,連韓國朋友都說好吃,可是我點的海鮮煎餅就只有章魚腳,其他海鮮都沒有,有點奇怪。但是韓式煎餅真好吃,吃起來濕濕的,介於蚵仔煎漢台灣的山寨韓國料理店的煎餅之間的硬度,而且還加了蛋。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韓式煎餅。
 餐廳區很多下班後的人群
  韓國人也信算命
 長壽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超大的煎餅,很好吃
續攤來去Dublin Bar,人潮眾多,裝潢復古,感覺很有歐洲Bar的風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