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527 來去韓國首爾

第一次造訪韓國,說實話我對韓國除了泡菜烤肉之外真的沒什麼概念,所以壓根也不太清楚韓國有什麼景點,要去哪玩。所以就走一步算一步吧!
今天搭韓亞,和長榮聯營韓國線

飛機降落在仁川機場,從下機到出境,動作蠻快的。
可能是這幾天天氣也特別炎熱的緣故,雖然都屬於溫帶氣候,但仁川空氣中似乎沒有像日本一樣每次下飛機都有清新的感覺。反而覺得和台灣空氣品質差不多。
韓國也叫利木津
出了機場買了張到新輪岘的利木津巴士車票,要價15,000韓元,小貴但是不用轉車,還是值得。車子幾乎是沿著漢江開往首爾,到了江南區的新輪岘捷運站附近下車。這次住Ocloud Hotel,飯店很有效率地Check in,飯店位於最熱鬧的江南區內,購物美食都很方便。江南區比起台灣信義區有過之而無不及,高樓林立,咖啡店美侖美奐,各大精品都有設櫃,韓國最大企業三星集團總部也在此,更別說幾年前當紅的Gangnam Style那首歌了。江南可說是首爾最繁華的區域。但是今天我沒時間逛,因為我要去和韓國朋友吃晚餐。
韓江大橋, 韓國到處都塞車
江南Style
走去捷運站,說實話我啥也不懂,連T-money都不知道,似乎販賣機也沒賣,問了捷運站工作人員才搞清楚,原來儲值卡要去便利商店買,一張2500,儲值7000,所以付了9500元拿了張卡。這就上路。
和韓國朋友約在明洞,其實韓國朋友一開始很訝異我要去明洞,因為他說那就像是台灣的西門町,我應該沒啥興趣,但是我想說就讓我當一日的觀光客吧。
明洞是很熱鬧,但是大多數都是中國人,不管是店家還是遊客都是說中文的人,真是很誇張。台灣總說陸客充斥,但是事實上韓國也是,應該說全世界都這樣。中國人實在太多了,隨便放出一些都多到嚇死人。
隨便在明洞閒晃,看到的都是賣化妝品為主的店家,說實話沒啥興趣。來去H&M比個價錢,一件小孩的T shirt 7000韓元,似乎比台灣貴了一點,可以說幾乎和台灣同價格。
晚餐和韓國朋友約吃韓國烤肉。好好吃,真是讚。韓國燒酒也很好喝,啤酒混燒酒要用湯匙頓一下,Korean Style,混酒容易醉。
先吃烤豬肉,  韓國小菜吃到飽
連泡菜也可以烤喔!韓國最終也檔不了美國牛
 韓國燒酒和啤酒,真好喝又便宜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我的blog也要加這句話.....)
吃完燒肉來個韓國涼麵
吃飽喝足,來散步消耗熱量,朋友帶我走去附近的清溪川,也就是首爾著名的景觀人工河,很漂亮的清溪川,難怪世界有名,來這散步聊天是很不錯的地方。
走著走著到了韓國最大的皇宮光化門前。恰好遇到點燈。雖說是個重建的皇宮,但還是弄得很美輪美奐,畢竟韓國的歷史曾經被欺負的那麼慘,現在的韓國人力爭上游往上爬,總是希望自己的過去也能一樣光榮,皇宮廣場紀念著五百年前發明韓國文字的皇帝。
清溪川的男男女女
恰好遇到韓國佛陀節,清溪川很多佛教燈燈飾


我對首爾的第一印象蠻好的,感覺就是比較進步的台北市,捷運路線更複雜,人口也更多。重點是韓國烤肉超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