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01 鐵馬遊京都,清水寺,銀閣寺,金閣寺

出發去京都前,朋友介紹說可以租自行車遊京都。在租車店裡也看到有對法國人也去租,猜想大概是Lonely Planet介紹的關係。但是經過一天單車旅行之後,我還是建議大家,千萬不要租自行車,自行車還是留給京都在地人就好了,你絕對想不到出個國還要騎超過30km的路,因為我累趴了。
京都,地勢平坦,很適合以自行車做為代步的工具,路上可以看到穿套裝的OL、歐巴桑,都是以此作為移動的工具,但是觀光客還是免了。
不過如果你堅持,我還是可以說說我的單車旅遊紀實。
租車行是旅館老闆娘介紹的,位於東本願寺對面。三段內變速單車一天JPY1000,拿DM去還會送一罐礦泉水。租車店老闆為了賣保險說京都最近七個月內掉三台車,(OS,日本耶,治安有這麼差嗎?)建議我買保險,我就額外多花了JPY200。另外一提,租自行車老闆還會送你一顆塩台(鹽巴糖)。

第一站來到最有名的清水寺,又一世界文化遺產,單車可以騎到斜坡邊,路邊就可以停車,因為我問老伯說,"大丈夫?",他回說"OK",大概是不會拖吊。騎到這斜坡最大好處是,回程很爽,可以滑下去,但是上來時候很想罵三字經。
 離大門很近,相當方便。
 三百塊錢,就入場,蠻便宜的。
 看到很多帶圍兜兜的石猴

 日本傳統冰店,沒啥創意,都是宇治金時加煉乳的剉冰
第二站,有經過祉園,和花見小路,網友說都是JPY2100,根本鬼扯。那種觀光保留區,貴到爆炸,所以直接到京都大學附近找間小店打發午餐。
吃飽就拜訪第二間,銀閣寺,門票500,真坑人,比金閣寺清水寺還沒有名氣,卻收費最高。

花見小路旁的巷子,相對上穿著時裝的遊客較少,看起來很有古意。
 路上的住家,後院的溪水,超乾淨
 銀閣寺,也不過如此,坑我500
金閣寺離銀閣寺幾乎相聚大半個京都,騎得我累死了,但是路上看到京都人的日常生活,到也是另外一種收穫。他們的超市,商品種類更多,有些產品比台灣還便宜,台灣超市的水準還是遠遠不及日本。
 金閣寺,大家的日本語,一開始就知道金閣寺和祉園,到今天才第一次看到
還車的路上還看到不少新鮮的東西,像是在晴明神社,看到一個宮崎駿卡通的婆婆,還有位於二条城附近的三条商店街。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晴明神社的五芒星
 婆婆 
東本願寺
京都塔

 京都站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