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05 Nissan Mirca/March


上次去 Algarve時候,雖然很遺憾來歐洲開日本車,不過由於家裡曾經擁有過上一代的March,所以開起來頗為熟悉,而且這代March台灣也沒有上市,所以還是很高興有這次機會。
先來說說這輛March/歐洲稱Mirca的內裝,就是標準的日本小車,該給你的一樣也不會少,但是想多要也不會有,所以質感也很普通,有時候甚至是差。怎麼說呢?先說說儀表飾版、方向盤,全部塑料,而且是摸起來看起來都很一般的塑料,甚至看起來就很廉價,比起之前開的歐洲小車可說是省到了極點,雖說用料可能同樣都是ABS塑膠,但是外觀看起來,摸起來都讓人覺得是便宜貨。再說說椅子,他竟然是用塑膠布,比起其他起碼還是絨布、或是一般布料相比,更是感覺一整個差。只不過塑膠布可以很容易清潔,所以有利有弊。整體說起來就是日本小車的樣子,該Cost down的地方他都會Cost down,不過他也絕對不會少給你。
而行車感覺呢?我覺得比其他歐洲小車好開,且更有力,平面道路連五檔都還有不錯的加速力道。雖然操控和上次開的Corsa差不多,應該說是一樣普通,但是在山路的表現卻可以因為加速力道而弭補過來。在去Beja的山路上,車子表現可圈可點,我對這輛March動力表現極為滿意。可是大家都是1.2L,1.3L的排氣量,March卻可以更有力,我的猜想是這車應該比其他歐洲小車輕很多,詳細規格下次再來查看看,至於是不是真的這樣,等我查到資料再說。
總之,這輛March真的是台很不錯的代步工具,只可惜塑料感太重,安全性比其他歐洲小車差一些(Euroncap只有四顆星,不過已經不差),不然真是好選擇。在我心中排名目前僅次於Polo。2011年新一代Mirca已經在歐洲上市,租車公司還租不到,希望有改進以上缺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