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7 Bamboo Village Trail 竹村(梅村)步道

本來想要及摩托車騎這步道,但是無奈要把摩托車賣了,不想在路上發生意外。考量之下還是開車來,但是步道前段摩托車就可以騎一半,我現在卻只能走路走24.x公里,還真吐血。
步道起點在中橫的迴頭彎上,和蓮花池步道的起點相同,天祥再進來一些,還沒到西寶國小。
步道的風光其實和太魯閣國家公園相同,立霧溪縱切大理岩石,不過因為罕有人煙,還是很原始,一路上看到的蝴蝶無數。獼猴也看到幾隻。
起點的告示牌

流籠
風景

叉路口


兩年前因為颱風肆虐,其中忠孝吊橋斷了,施工的人跟我說有人搭了竹梯子,他說不知道我敢不敢爬....不過我都想說要去到那,爬竹梯沒什麼。國家公園告示要遊客不要去,我還是自己一人前往。
去到那才知那吊橋不是普通的恐怖,是灰熊恐怖,根本就架在懸崖上,吊橋也因為坍方而變形,難保不會斷掉。第一眼看到我還猶豫要不要爬下竹梯。不過都走了七八公里了,怎樣也硬著頭皮走完全程.......
看照片就知道有多可怕
斷掉的吊橋
大家沒事最好不要來這裡!!到蓮花池逛逛就可以了
沿途的步道人煙罕至
仁愛吊橋


陶塞吊橋
最後一個陶賽吊橋,我一直走到這裡才被驚豔到!橋下有一個超大的掩塞湖,湖水異常乾淨,清澈見底,可以說是我看過最大最乾淨的台灣湖泊,比起嘉明湖那裏可以說清澈見底。兩年沒有人煙讓這裡成了世外桃源。雖然我是闖進這封閉的步道,不過我不走進來,又怎能看見這美景。國家公園缺乏經費修理吊橋,意外保留這片淨土。我自私的希望這吊橋永遠不要被修復。

步道的終點是一座天主教堂,雖然已經停用,但是牧師會定期上山打掃,所以仍舊很乾淨
教堂的鐘,1930年德製


希望這古老的鐘可以一直掛在那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