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5 汽車研究....汽車越做越大台


今天看到一本雜誌介紹2010 Polo GTi, 我第一眼看到, 我真欣慰,因為這才是原來Golf GTi應有的樣子, 車子真的很奇怪, 為了滿足消費者無聊的購物慾, 新一代的車型一定要比舊的車體來得大 (偶有例外),至於馬力呢?也絕對不要變小, 造就今天Golf GTi越做越肥大, 已經失去了GTi應有的模樣。
現在的GTi mk6早就是一台家庭掀背房車,車身不長,但是室內空間已經可以去媲美當年台灣熱銷車種cefiro, 雖然空間很大, 可是重量也同步增加, 犧牲掉的就是靈活的操控, 現在Mobile01一堆GTi的支持者真是該死, 還以為買到了什麼神車, 一天到晚嗆人, GTi MkV的玻璃變速箱問題, 還有吃機油是正常的原廠手冊, GTi早就已經淪為精神指標去紀念往日榮光, GTi現在真的只是一台跑直線比較快的Hatch,早就不是當年的Hot hatch,跑山路更是輸給一票小車, 看到Polo GTi後, 我認為GTi真正的接班人應該是POLO GTi了。怎麼說呢?
首先來看車身的軸距
Golf GTi Mk3的軸距是2471mm
POLO GTi 2010的軸距是2468mm,
只差了3mm而已,車身大小已經是同級了
車重也只有11xxkg,更是Hot Hatch應有的重量,而非GTi 13xxkg, 想當年GTi Mk1還不到一噸
可惜VW為了市場區隔竟然裝上1.4TSI,讓我感到心寒
如果裝上1.8TSI再配上手排變速箱, 簡直就是當年的GTi mk4的規格了
DSG那玻璃變速箱我想給家庭房車就好, 我們熱血男兒是不需要那種東西的
總之希望VW能推出Polo 1.8TSI manual, 讓大家重返GTi的光榮時刻

PS. 在歐洲GTi= Golf GTi, 因為Golf GTi是第一台冠名GTi的車子, 所以本文僅以GTi代表Golf GT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