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8 台北有感

很久沒有搭車上台北了
今天的新竹的天空很灰暗
連續幾天都是這樣
不知道台北是怎樣的天氣
車行到龍潭天空飄雨
我想台北應該也是個雨天吧

本來要去聽"濁水溪公社"的演唱會, 春吶他們已經很久沒去了
難得他們又有演出, 今天就特地去吧

塞車,又是塞車這就是我不喜歡搭客運的原因
下次還是搭高鐵,起碼時間可以掌握
眼看時間都過了, 算了濁水溪這次和我無緣

和寶貝會合後肚子也餓了
大家都知道台北車站二樓有微風新開的美食街
之前吃過一次這次又跑去繞了一圈
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感覺
不就百貨公司美食街
沒有讓我驚豔的美食
到是有讓我驚豔的價格
台北的品質
東京的價位
台北人變有錢了
人潮比想像中多
甚至比樓下車站大廳還要多人
裡面的人們穿著光鮮,LV、Gucci滿街跑
我呢?也是裡面的一個

既然不知道要吃什麼
去台北地下街吧
現在那已經是電玩店聚集的場合
那地下街,燈光昏暗,滿街都沉迷電玩的小鬼
在陰暗的角落,街友蹲在角落
店家們也意興闌珊,沒有什麼生意
最底還有群老人自彈自唱平劇
快到盡頭"重慶南路"那才有吃的
看看店家的價格,很少超過100元的
挑了間店家最大的
點了個叉燒飯, 85元
我把它取名"黯然銷魂飯"
真的蠻好吃的
店家招牌還說以前中華商場XXX店
是間老店
店裡還有對金髮母女客人在用餐
聽說是德國人
女兒會說中文
他們怎麼會來這
我不知道
但是我想他們是來體會真正的台北吧!

台北和紐約一樣
有uptown, midtown, downtown
在台北車站就可以看到
只要走二樓、一樓、地下就可以體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