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23 買Bosch洗碗機

搬新家後一直是手洗碗
最近疫情關係在家用餐比例大增
洗碗洗到懷疑人生
實在受不了
趁著Costco的特價入手一台Bosch
雖然是最便宜的機種 要價還是接近三萬

洗碗機也不是第一次用但是Bosch倒是第一次
以前老家用20多年的Panasonic洗碗機, 小雖小, 但是我倒覺得各有優缺點

先講講Bosch
大, 就是大這一點是最大的優勢鍋碗瓢盆全進去通通吃的下
上層還可以調整高度, 讓下層可以放更大的鍋子而不會和噴水旋轉棒互相打架
再來是高溫70度的洗淨功能, 真的能把我炒菜鍋底下陳年的黑炭沖洗掉大半
看到這點就讓我為過去用力刷鍋子也刷不乾淨的努力而感到不值
對照以前的Panasonic只是小小四人用,  放碗盤後杯子就放不下, 鍋子不用想了,

再來說說使用上的狀況
Bosch最奇怪的地方就是軟化鹽, 20年前買的Panasonic根本不需要這東西,
台灣水質真有這麼差一定要用軟化鹽嗎?這點我有點懷疑,
不過Bosch主力銷售歐洲可能真的有必要

另外就是光潔劑的使用, 用的有點怕怕,
這幾天我不斷測試光潔劑的使用狀況
機器預設用量是Level2, 所以我使用兩次下, 的確洗得非常乾淨
連洗碗機壁都是光亮無水珠狀, 整面只有薄薄的水層, 打開洗碗機後, 乾燥的相對快
所以我試著改變到Level0作對照組
Level0測試的結果無論我有沒有用洗碗粉, 不鏽鋼的洗碗機壁都會有水珠, 水珠乾了就會有水痕
而且因為有水珠, 乾燥的速度也相對慢, 整個機器內都是濕搭搭的感覺
所以目前我折衷改用Level1相對上光潔劑的效果,
不過長時間下來我應該會選擇不要使用

因為光潔劑的成分真的不清楚, 只覺得是某種介面活性劑
他的功能應該就是看起來更乾淨無水痕快乾這些功能
可是反觀二十年前的Panasonic
也沒有光潔劑一樣使用多年
但是Panasonic的烘乾功能是有蒸氣排出孔, 烘碗過程中會有蒸氣排出
所以廚房會比較潮濕, 但是真的可以完全把碗盤乾燥
但是Bosch洗碗機很奇怪, 完全沒有排蒸氣, 這也難怪常有人說碗盤不會乾
蒸氣到底排到哪裡了?

總之洗碗機是方便
但是光潔劑我是不會添購了
至於軟化鹽, 也可以多觀察, 不就NaCl嗎?
PS. 裝機人員一來就把光潔劑給我裝到機器裡, 想攔也攔不住, 就把它用完吧

----------------------------------------------------------------------------------------------------------
後記
Bosch送的洗碗錠一個月就用盡, 後續就買costco的Kirkland洗碗錠, 便宜好用, 可惜內建光潔劑成分, 洗完後洗碗機內跟之前有使用光潔劑的味道相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