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115 裕德英文IS課程

大家常常問私立雙語小學 英文教育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其他私立小學 我不清楚 但是講講裕德應該還可以

裕德入學時候就有提到 

畢竟台灣會以英文教授理科的人是少數

學校最困難的就是找到會講英文的老師來教 數學 科學 生活

課程用英文上是一回事 而課程內容有多難我也想說一下

以IS課本Science Fusion為例 <- 美國小學生科學課本

二年級講恐龍化石 物質三相

三年級會教授天文 諸如太陽系行星衛星

四年級竟然開始教質量mass重量weight ->就台灣國中生理化課學的牛頓

(還記得質量1kg 地球上重量是9.8newtons, 質量是不變的 重量是會隨重力改變)

.......

我認為真的偏難 但是學校說這課程是對照美國小學生的學習進度

我想這難度如果家長沒有一定的理工背景 文科背景家長 並不容易指導自己的孩子

也難怪 之前就聽說三四年級要開始外尋英語家教, 原因大概就在這裡

PS. 如果質量重量這種觀念在小學四年級就建立, 我實在不認為台灣的科學教育有領先美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