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03-1171107 來去沖繩租Toyota C-HR 4WD

計畫沖繩旅行許久,可是我卻拖到出發前幾天才訂了機票,接下來就是訂飯店和租車了。


時間緊迫,查了多家的租車公司,便宜的小型掀背車幾乎也沒得選,而且小車也容不下一家人和兩顆大行李以及嬰兒推車,只好轉念看稍大的旅行車和三廂車款。以此標準下去找這類車款要便宜也只有兩個選擇,一台Toyota Fielder旅行車 和Toyota Axio三廂車,長寬相當於台灣的VIOS,掛1.5L引擎的油電,應該是蠻省油的,但是這兩台車的造型,我實在說不出"我可以",這外型就是精打細算的外貌(我實在不想講X酸樣),不要說買車,就連租車我都開不下去。


就在煩惱找不到車子的同時,突然看到網頁上OTS的租C-HR的優惠碼,沒想到C-HR竟然還有車可租,大概是C-HR租車費用較高,大多數人會自動略過這台車,讓我在出發前幾天竟然還租得到,而且優惠JPY2,000。恰巧我本身對C-HR極有興趣,原本對台灣的C-HR被和泰汽車拔光配備有點感冒,既然有機會在日本就能租到C-HR原本應該有的樣子,就不猶豫直接下訂,體會日本原廠Toyota給得滿滿配備,五天JPY35,100,算起來一天台幣2000都不到,真是便宜。

3號當天到DFS的OTS營業所拿車,選中午時段,人少,取車大概30分鐘就搞定了,看到車子當下,Logo 是藍色Toyota,原以為是油電款,可是進到車內,看起來明顯是汽油1.2T,原來這台配備TSS-P,(要注意是P喔,台灣連Lexus都沒得選的配備),車頭Logo藏有雷達,配備ACC跟車系統的,所以Logo跟油電款一樣用藍色的來區隔。雖然不是油電款,要多出點油費,但是配備1.2t引擎,對我來說更好,因為台灣只有賣1.2t,方便我更真實評估這台車。另外要說這輛C-HR還是4WD和標配18吋鋁圈,OTS竟然把頂規車來出租,也挺扯的。

說到空間,流線的掀背造型,OTS網頁上也真的沒騙人說只能放兩個行李。自己的兩顆大行李箱疊起來放,後箱還要壓一下才關得起來,左右邊剩下些小空間可以塞些雜物,但是要再塞個登機箱都有困難,至於嬰兒推車,只能放在後座腳踏了。


來說說C-HR 4WD的行路表現,四輪獨立懸吊配上160公分不到的車高,操控性當然不能與Clio RS相比,但是比起170公分的主流SUV真的是好太多了,自從我買Vitara JP休旅車後,對休旅車的操控和側風對抗能力真的是頗有微詞。可是C-HR定位在稍矮的Crossover,真的是操控加分,車高對操控性有決定性的關鍵。再來講引擎,1.2t 的引擎夠力嗎?這一定是最大的疑問,我要說,ECO mode還是忘記它吧,直接切換到Sport mode,這才會有應有的表現。巡航時速115km/hr轉速只有2000rpm,巡航省油絕對不是問題。至於引擎震動,近年很多車廠都把小排氣量渦輪引擎改成三缸,C-HR卻維持四缸,車身震動我覺得表現跟一般四缸NA車一致,車內噪音抑制也是水準表現。


TSS-P有多好用?與和泰給Lexus的半套TSS、LSS相比,不僅跟車沒有40km/h啟動的限制,還可以自動煞停。在台灣你想要,門都沒有。以前沒想過遠近光自動切換這麼有用,在沖繩沒路燈的鄉間小路,開遠光燈的同時,對向來車,自動切換近光燈,不要給對方炫目的車頭燈,駕駛不需要一直手動切換遠近燈,是非常貼心的設計。BSM盲點偵測也直接給你。反觀台灣合泰對Prius C/Prius4有TSS沒BSM,.......到底在想啥?


空間表現,我本身非常滿意全家四人後座放安全椅,大家都是非常舒適的姿勢,並不擁擠,但是小孩會抱怨後窗太高太小,身高不夠根本無法看車窗外風景。這點是值得有小孩的家庭參考參考,當然如果是個人用車就沒這問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