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19 日本拉麵

近幾年來日本拉麵店紛紛來到台灣展店,但是很慚愧我只吃過一次樂麵屋。
可能是被排隊隊伍的陣仗嚇到了,我實在沒有那美國時間去花一兩小時排隊吃碗拉麵。
所以日本拉麵我往往是趁著來日本遊玩、出差時候順便體會一下。
在這裡我想要講講我吃拉麵的經驗中,關於其中幾間有來台灣展店的拉麵店

一風堂
其實一風堂在台灣開店之前我實在沒有印象,但是自從台灣油品正義油品風暴出包時,一風堂承認它們有使用正義的豬油,讓我很有印象。其實我很慶幸,沒有在台灣吃過一風堂,幸好。所以趁有次出差時候在新宿i-Land Atrium裡找到一風堂的分店。當時中午用餐生意真的很好,不得不承認他們在日本也是很受歡迎的店。當時品嘗最有名的"白丸拉麵",白白濃濃的湯底,想來真的加了不少豬油在裡面。說實話,上了年紀還是不是合吃這種油膩感重的拉麵。

花月嵐
花月嵐和一風堂一樣,我也是因為在台灣展店才聽過這拉麵店。這次在東京成田機場閒晃時,發現兩個航站中間的購物中心裡面就有花月嵐,用餐的地方還可以看到飛機起降,景色很好。花月嵐在台灣生意也很不錯,這次在成田機場有機會嘗試,我當然不會放過。點了"大蒜拳骨味噌拉麵",看起來很美味,吃起來,嗯,就味噌拉麵,中規中矩,談不上特色,不過我相信每間分店都一樣,因為他可以全日本開這麼多店,台灣也開不少,肯定使用中央廚房管理,要不然他們要如何維持品質。一碗拉麵賣我680日幣,不算貴,就一般麵點的價格,我也別要求太高,就當作來吉野家吃牛丼,只是他是花月嵐的拉麵。


樂麵屋
樂麵屋算比較早期就在台灣展店的日本拉麵店,最早在永康街,後來在板橋車站環球購物中心地下美食街有分店,當時沒有那麼多部落客會推波助瀾,還不用排很久就可以吃得到,所以這間是我少數在台灣有吃過的拉麵店。而且我有次在京都出差時候,位於京都車站後面的AEON美食街就有(今年去好像收掉了)。當時比較了台灣店和日本店拉麵本身是相似的,只是吃起來風味比較像中華麵(雖然中華麵有人說就是拉麵,但是我不這麼認為),所以很像台式拉麵。但是煎餃是日本店大勝。台灣店的煎餃還是別賣了,內餡空洞,不提也罷。

一蘭
第一次吃一蘭拉麵是在JR上野車站對面的分店,時間是2009年,說實話我之前一點都不知道,但是因為民宿老闆熱情推薦還說借我會員卡可以免費加麵﹐當然要來試試看。但是說實話我最有印象的是客人在一格一格吃,感覺很像台灣的K書中心,至於拉麵本身,只記得湯很濃和一風堂有點像,會不會也加上豬油,蔥超多不過是另外加的,談不上非常好吃,可能是年紀大越來越不愛豚骨風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