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17-18 京都漫食

藉出差之便,來京都晃晃,想說都已經第三次造訪京都,就來個無計畫旅行。一下車看到廣告說4.29才開幕的京都鐵道博物館,無奈時間上不配合,只好作罷。轉個念,那就美食之旅好了。
這次吃了哪些餐廳說來聽聽

菜花亭 - 拉麵午餐
剛下車不知道要吃什麼,想說要去Yodobashi Camera比個價,旁邊有間不起眼的餐廳,名字很糟糕,叫菜花,不過卻是我這趟旅行中吃過最好吃的拉麵,和最好吃的白米飯。
忘了拍照用google map代替

八条口Curry - 咖哩飯晚餐
這間店位於京都車站內,在八条口出口一下樓梯,左邊,瞞不起眼的位置,店內是老先生老太太和應該是兒子的年輕人在經營,店內還強調原料都是京都自產的,衝著這一點我就來試試,點有最大塊的炸豬排飯咖哩。可惜米飯並沒有菜花亭好吃,咖哩飯的精神不就是米飯嗎?
咖哩飯, 普普

やよい軒 - 日式早餐
前一晚回飯店路上,經過やよい軒,晚餐時候生意很好,離飯店也近,想說應該不錯。早餐就來試一試,JPY500有找的日式早餐,不能說有特色,因為在日本500以下的日式早餐都差不多如此,不過我另外加點的起司蛋捲,超好吃,如果是為了那個蛋捲,我願意再來一次。やよい軒白飯熱茶自取吃到飽。可惜米飯煮的也普普,稍微可惜。
 位於街角,景色不錯
 晚餐菜單
我的早餐
七福神老舖 - 麻糬
一大早在梅小路公園走走,早上八點沒什麼店家,剛好九點左右走到七福神,和老奶奶點麻糬,就坐在店家裡吃掉,真是好吃,第一次吃到有梅子的麻糬,混合著豆沙餡,酸酸甜甜真好吃,我願意再來吃好幾次。



早上九點剛開,沒什麼產品
我點的梅子大福

德島東大 - 拉麵午餐
京都車站伊勢丹百貨十樓設立的拉麵小路集合日本各地拉麵名店,我們挑了德島東大,搞不清楚何要取名東大。拉麵我不覺得特別,我只驚訝於他們對於生雞蛋的管理方式,因為他們生雞蛋放桌上隨你使用,自己家在麵裡面,不用另外收錢。店家為了說明生雞蛋的安全性,竟然印了篇英國人做的論文,用二次方程式來計算,生雞蛋保存天數和保存溫度的關係式,我想只有理工科的傢伙才會理解吧!


  
雞蛋放置溫度與天數對生菌數的研究
歸納出的方程式

串之坊 - 炸串
有人說很好吃特別選的,不便宜,一個人含酒精飲料要價7000多,所有食物除了生菜沙拉,全部都是串起來炸過,而且並不裹上很多粉來炸,蠻特得別的店家,可惜吃過了14串炸串後有點膩。位置在伊勢丹百貨的十一樓

 吃完的棍子放在於嘴巴
調料放置格子,有點複雜
京町しずく 京都駅前店 - 消夜續攤
每間都是獨立包廂的居酒屋,第一次吃過這種居酒屋,裝潢典雅。吃的也很有特色,居酒屋就跟西班牙吃tapas感覺相似,喝酒吃小菜。鬼扯閒聊。


吉野家 - 早餐吃鰻魚飯
看到吉野家有賣鰻魚飯,我毫不猶豫就點了,很可惜這不過就是鰻魚飯,普通至極,下次不點了。不過也因為這樣也不意外鰻魚會越來越少,連速食店都開始賣了怎能不少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