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323 iPhone SE 真遺憾

Apple 最新推出4吋螢幕的iPhone SE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轟動,主因是它的造型根本就跟iPhone 5s,連保護殼都可以沿用。沒創意就算了,沒有美感更讓人灰心。Apple在 Steve Jobs 走了之後所推出的iPhone根本沒有美學設計。(PS. 我覺得唯一談得上有Steve精神的只有New Macbook 12。)

在我心中最美的iPhone應該是正反面都是玻璃的iPhone 4、iPhone 4s,當年這兩款還在Steve監製下的最後一款iPhone,真該感謝Steve Jobs對美感的堅持。iPhone 4/s造型極簡,正反雙面玻璃設計,讓整個機背有一致性,不像iPhone 5/s/se上下兩塊和機身不同色的狗皮膏藥,更沒有iPhone 6的類 HTC 的白色天線。還有個重點就是鏡頭沒有突出,雖然機身厚度稍厚,但是比起iPhone 6凸出來1mm的相機模組,我情願選擇厚一點還可以加大電池容量。

回到正題,到底遺憾什麼,遺憾的就是iPhone 4/s的造型沒有在iPhone SE上復刻出來。iPhone 4/s就差在沒有使用16:9的寬螢幕,如果有隻四吋寬螢幕,配上雙面玻璃的iPhone SE,我一定會買單。

另外的理由是,我一定分得出來多一排icon的iPhone SE和iPhone 4/s的不同啦!

iPhone 4                                                



                       iPhone SE

(iPhone 6的突出鏡頭讓我覺得Apple美學設計沒人嗎?不是說不能凸起,但而凸起地那麼突兀,也蠻神的。iPad Pro 9.7更是嚇一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