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23 鹹豆漿

繁忙社會環境下,傳統的東西總會逐漸式微,但是豆漿店的好滋味卻一直在台灣人生活之中。我也不例外,從小就一直都很喜歡吃豆漿當做早餐。兒時對吃總是甜的好,所以只懂得選擇甜豆漿,看著老爸卻吃鹹豆漿,這鹹豆漿看起來髒兮兮,又不甜,怎麼大人們會喜歡這東西。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從第一次嘗試鹹豆漿的不喜歡,到慢慢地接受,到現在幾乎只會點鹹豆漿,果然人的口味是會變得。
鹹豆漿可能是只有華人懂得這滋味,可是現在豆漿店有賣鹹豆漿的越來越少,好吃的更是沒幾間。我總有個想法,因為要純豆漿才能做鹹豆漿,而那些沒有賣鹹豆漿的早餐店,肯定是用最差的豆粉泡出來的豆漿,根本不純,所以才不敢賣鹹豆漿。雖然我不能肯定這理論是對的,可是我還是這樣認為。希望鹹豆漿能一直一直喝下去,不要消失在我的生活之中。
鹹豆漿,是在豆漿之中加入醋,這醋會使豆蛋白能結成豆花狀態,通常還會放入油條,榨菜,蔥花,很簡單的內容,卻是好滋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