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1 記憶中的排雲山莊

我人生中第一座百岳就是玉山,當年爬上玉山的我,根本是無知小輩。跟著一群人上山,第一晚就在排雲山莊紮營,因為年輕不懂事,一上山就把帽子脫掉,到了晚上,頭痛到不行,整晚幾乎沒睡,但是還是硬撐著上主峰、北峰、下八通關,就這樣完成了我第一次的百岳登頂。
第二次爬玉山時,我已經登頂過十多座百岳。這次只有兩人同行,所有裝備吃的用的都自己扛上山。睡在排雲山莊,沒有跟團的壓力,攻頂後的回籠覺睡得太晚,還被莊主叫起床趕下山。這些就是排雲對我的記憶,排雲山莊對我就像是開啟我登山的啟蒙老師,開啟我對山的熱愛。可是這兩年,林務局為了讓排雲容納更多山友,整個重新大翻修,還加蓋了二樓,這根本不是我記憶中的排雲山莊。我想用這幾張照片緬懷我登山的啟蒙-- 記憶中的排雲山莊。
100618爬玉山
自己煮晚餐
排雲前的廣場
夕照
團體客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