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05 新竹白蘭部落/巴棍農場露營

去白蘭部落露營。
一年半前在墾丁露營時,聽隔壁帳棚的朋友推薦,新竹白蘭部落是個很棒的露營區,據他的說法,此地好比"人間仙境"。所以回國第一個露營計畫就是白蘭部落。
到了白蘭部落,露營區選擇很多,反正先到先贏,似乎也不需要預約
 今天住巴棍農場
 喜歡露營的人還真多
 他們還請專業的上山來烤豬,我問老闆說烤一隻收兩萬,怎麼比我印象中貴很多,可以殺價嗎?
 這更專業,似乎是戶外用品店老闆,自己組隊來露營,還自備Waeco冰箱、瓦斯桶
這是我的,還是一樣,登山用雙人迷你帳,這次多了冰桶
 老闆養的狗,很懂得享受陽光
 農場內維護得很好,花草樹木繁多,也很乾淨
還有景觀咖啡廳 

要住宿也有小木屋,但是為了親近大地,露營還是比較好

在離開白蘭部落前,還特地開車到鳥嘴山營地,似乎這裡的景觀更好,下次再來試試。


從鳥嘴山還可以看到巴棍
附近景點
來到白蘭部落,附近有鳥嘴山、鵝公髻山,喜歡登山健行的朋友不要錯過。
清泉溫泉距離也不遠,可以在那裏買些當季水果,高山蔬菜。我今天還買到了台灣自產奇異果,原來台灣也有種奇異果,香氣比進口的更濃,我覺得比進口的更好吃。還看到一個老奶奶在賣"草仔粿",買了一個當早餐,回味童年。
"草仔粿"

"人間仙境"這說法有點誇張,但是經過我親自走訪後,巴棍的確是個不錯的露營地。

巴棍農場網址
http://www.uums.com/bagu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