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ITI已經半年多了,Term2發生哪些事情? (Markops)

已經來ITI半年多,有些畢業校友說我們Term2會比Term1來的辛苦,據說一周最多會有七篇報告,但是事實上我實在沒有感受到,我並不是很認真的學生,但是卻可以從容應付這學期的課程
老實說我也很意外。所以如果你也想要選擇C班做為你的選擇,那就不要因為課程壓力而排斥,因為我在選組的時候也擔心課程壓力,要在一年內完成英文及經貿課,上課時數是四個班級中最多,但是我可以應付的話你也可以的!


Term2發生了哪些事情?
我們班因為是雜牌軍,有很多種組別湊成這一班
1.一年期經貿組
2.二年期歐韓阿語組(德法西葡韓阿)
3.交大GMBA共構生

因為我們有共構生,這也讓我們的TERM2兩門課程必須在交大和 GMBA學生一同修課,雖然必須每周兩次到交大,但是GMBA有二十多位外籍生,讓我們認識一些年齡相近的外國人也挺有意思的,交大TERM2有兩門課,
1.管理會計
雖然名為管理會計,這是研究所的課程,但是事實上是這也只不過是初會而已,原因是初會很多人以前大學沒選修,直接上管會會覺得很難,所做的彈性做法,但是可惜的是,很多人以前都修過但是卻不能抵免,這真的很鳥,老師是Jin-su韓國人,英文授課,目的是為了外籍生,但是上課很沒效率,例題講的很少,不過考試只有考他出的作業,所以沒啥好擔心的,課本看一下,題目做一下,每周的小考就會過得不用煩腦。

2.行銷
唐教授,交大管院的名教授,GMBA好像是他開的,上課常常會用性開玩笑,不過都是廣告圖片,因為歐美很愛用這類的平面廣告,課本是Kotler的難免都會有這類的圖片,所以無傷大雅,班上有一百多人,超級多,還有交大大學部的交換學生,上課一開始說會參加L'Oreal的eStrat,據說第一名還可以去法國參觀L'Oreal,可是老師因為金融海嘯L'Oreal已經沒有贊助,一個學生要七千塊台幣,學校也沒有預算,沒法參加這個比賽。只好改完一個很舊的Markops,介面還是DOS的,有夠舊,PS.我們班同學有人根本沒看過DOS。不過還挺好玩的,有點刺激性。我們這組隨便玩玩而已,沒有很認真,但是每周還是期待自己經營的成績。我們ITI的學生真的很厲害,這次四個大組別的冠軍都被我們班包辦了。GMBA的都被比下去,看來我們班打電動真的很有辦法。老師還去頒發獎狀給他們。

至於其他英文課程,BEC繼續上higher那本,Presentation上efficient presentation那本書,English Correspondence則是ITI 老師要編的講義,專心上課就會有收穫,畢竟我自認英文不是很好,所以進步也會比較大,有些同學英文超好,就會覺得有些無聊,所以我到覺得我在這裡學習比他們還多。

其他經貿課程有些名師,許士軍教授上課很生動,徐小波律師很專業,HP前總裁黃河明,還有前駐外代表張文雄,還有西餐禮儀課程毛永年/林瑩夫妻,很多位都有出過書,能給他們上課雖然我很難吸收所有的事情,但是還是感覺與有榮焉,許士軍老師說"公孫策是他學生,這樣說起來我們也算他學弟,所以見到他就叫他學長就好了",這還挺好笑到。其是Term2可以請到這些老師,原因都是許士軍老師是我們企管課程的Co-ordinator ,才可以請到這們多大牌來上課。

總結TERM2還挺有意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