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taurant]Portvgália 葡萄牙的牛排

我來葡萄牙最常吃的餐廳其實是間連鎖店叫Portvgália,Portvgália今年已經85周年,是間高級葡國菜餐廳,但是他有很多不同等級的店,價位會因為地點而有高低,最便宜的是在百貨公司購物中心裡面的美食街,以簡餐方式供應,週一到五還有每日特餐可以選,但是相對上供應的菜色就受限,不會有海鮮之類的高級料理。所以要吃好的還是要到Belém的征服者紀念碑旁邊的分店,享受山光水色和葡萄牙舒服的陽光。記得要選擇戶外的位置,不然你一定會後悔。另外在Cais de Sodré渡輪站旁邊也有一間,同樣可以可以眺望Rio Tejo的分店,那間分店我還看過有人在那裏辦時裝發表會。
說這麼多還是看菜色,Portvgália最有名的菜色就是今天我要介紹給大家的,
無敵河景


泡在湯裡的牛排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不過我台灣來的朋友卻嫌到要死,雖然七分熟而已,肉質卻很硬,原因是葡萄牙這裡的牛都是放任吃草,運動量大,瘦肉比例就偏高,肉質當然偏硬,吃慣美國牛的的人一定吃不慣葡萄牙的牛排。所以可以抱持嘗鮮就好來試試看自己的口味。
點這道牛排不要忘記點白飯,吃完的牛排要把飯泡在黃色的奶油裡,把他當成吃泡飯的方式吃掉,很好吃。

補充說明葡萄牙的飯,很硬,有些人一定吃不慣,他們的飯是怎麼煮的?大家一定聽過後會昏倒。
先煮一鍋水,水滾了之後加鹽巴和橄欖油,把米丟進去煮,像台灣人生米煮稀飯的方式滾,但是不用煮爛,大概五分多鐘就起鍋,把水瀝掉,就是乾飯了。...............你一定想,這樣根本沒有煮透,米飯硬梆梆,不過Portvália的米飯算是比較軟的,如果不能接受,我建議你還是別來了。因為連這裡的中餐廳也是這樣偏硬的飯。
漢堡肉套餐

蝦沙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